战疫一线党旗红(本栏目已于2021年4月19日归档)
我为你们守护——记昆玉路政大队路政员袁林波
来源:昆磨路政支队昆玉大队       2020-02-18 15:12 【字体:

2020年春节,全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疫情,昆玉路政大队的路政员们奋战在昆玉高速公路上,为了守住交通主干道的安全大门而昼夜忙碌着。

袁林波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在队里是老同志,但他并没有摆老资格,平常工作他都是抢在最前面去做,疫情来临时,他更是勇敢的站出来把自己置于最危险的地方,让同事们从事相对安全的工作。一天在参加防控检查时,一辆外地牌照的车辆四名乘客体温都高过正常值,车里的四名乘客也心慌了起来。袁林波把车辆引导到安全位置,让四名乘客开窗通风,原地休息一会儿后再进行测量。后面经过再次测量,四名乘客的体温全部回归正常,还好是虚惊一场。事后他告诉同事:“别看我当时镇定,其实我心虚啊。如果那四名乘客体温不正常被送去医院的话,我就只有回去隔离了,不能把同事们也传染了。”话虽这么说,可是第二天一早,他又戴上口罩再次出现在了防控点上。

在防控期间路政队员不仅要联防联控疫情,还要负责辖区路段路政案件的勘验处理、路域环境的监督管理。在疫情期间,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在服务区休息的安全,袁林波紧盯运营企业防疫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身处人员最密集的厕所、餐厅,监督运营单位的卫生防疫情况。当他看到运营企业在厕所卫生管理中还停留在日常保洁时,他督促运营企业买来消毒药水,看着他们把厕所都进行了消毒处理后他才离开。这样的忙碌常常是忙得错过了吃饭时间,他自己泡碗方便面就是一顿。妻子来电问询他,他也是匆匆几句话就挂断电话又投身到繁忙的工作中。

作为队里的老同志,他关心自己的同事,常常向同事们叮嘱“现在是疫情高发期,大家要戴好口罩啊!”、“记得勤洗手,多喝水!”“现在口罩紧张,不能每天换,每次用过拿去吹吹风,记住正反面。”同事们因此给他起了个外号“袁唐僧”。

面对疫情,路政员们始终战斗在一线,他们也有担心也有压力,但他们仍然心怀大爱,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勇敢地守护着大家的安危,期待着早日战胜病毒,迎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到来。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