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本栏目已于2021年4月19日归档)
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老党员
来源:思茅区道路运输管理所       2020-02-16 11:50 【字体: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茶城人民的心,有一批批共产党员主动请缨,率先垂范,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在普洱中心城区5个疫情防控检查点,为茶城人民筑起一道道坚实护盾,张华就是其中的一员。

张华是思茅区道路运输管理所一名55岁的老党员,当得知组织需要交通执法人员值守疫情防控检查点时,他斩钉截铁的说:“我是一名老党员,疫情就是命令,我请战上一线。”在《普洱市交通运输系统“抗击疫情、党员做先锋”承诺书》上他毅然签上自己的名字、摁下了鲜红的手印。

自张华同志请战到普洱北收费站检查站开展疫情防控值守以来,他连续18个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像“螺丝钉”一样“钉”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舍小家为大家,不管白天黑夜,认真对过往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出入登记、防控宣传等,确保做到不漏一人,有时一天值守长达12小时,确从来没有一句怨言。疫情防控中他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检测、登记过往旅客这种事情虽然简单,但不能马虎,漏了一个会造成很大的后果,我们要为大家负责”。

有人对张华说:“思茅运管所有那么多年轻人,咋就非你上一线不可呢”,张华坚定的回答说:“我既是老运管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上一线,谁上一线”。张华同志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更淬炼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