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本栏目已于2021年4月19日归档)
疫情防控路上 昭通公路局的“女干将”
来源:昭通公路局       2020-02-15 20:02 【字体: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在全国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昭通公路局的女职工们巾帼不让须眉,竞现女性风采。她们勇敢而善战、温暖而贴心。在家,她们是母亲、儿媳、女儿,妻子,在这场战疫中,她们是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夜深了,办公室还灯火通明,是她们还在统计信息、写宣传稿件、疫情防控上情下达;夜深了,她们还在检查站登记、消毒、劝返;夜深了,她们还在居民社区值守排查。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她们不分上班还是下班,不分白天还是夜晚,一直默默无闻地坚守着,为守护一方平安尽心尽责。

局机关的姚仲茹,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收发文件、上情下达、统计填报报表、测量人员体温、撰写工作报告……她每天超负荷的工作量,却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有时候因为工作需要,她白天工作,只有晚上才能抽空撰写工作总结,一写就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天没亮又要出门,主动承担着局机关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每天她都坚持第一个到岗,揣着体温计笑眯眯的帮大家测量体温。每次局防疫工作领导会议结束,她在做完会议记录后第一时间就整理会议纪要,有人劝她稍微休息下再做,她却摇摇头说:“防疫工作就是在和时间赛跑,领导的决策和工作要求一定要第一时间发到各单位,确保各项工作可以及时得到贯彻落实”。

绥江分局党总支书记杨俊洪1月24日除夕,带领分局党员任艳,苟仕军坚守在G213线南岸跨江大桥疫情防控点上。冲锋在前,沉入一线。还有绥江分局吕燕在宜宾医院陪生病住院一年的母亲过完除夕,又急匆匆返回工作岗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爱子,亦被孩子心疼着。2月3日下午2点47分,下乡入户开展疫情排查防治宣传工作返回的吕燕匆匆赶回家里给孩子准备午饭,2月6日13点27分,挂钩社区居民小孩给在社区卡点值守吃方便面的吕燕送来暖宝宝、牛奶、面包、橘子。

盐津分局罗琼、蒋丽,巧家分局的赵小燕、陈靖梅、陈靖莲、王瑞博,大关分局耿声群、罗太荣、耿声群、余茜、吴希、吴娟,水富分局的陈萍、李吉琴等,她们配合当地的卫健部门、交警部门在疫情管控点设卡,对过往车辆、人员登记,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发宣传单,有的每天工作12小时,昼夜值守,在各县的入路口上筑起一道疫情防护墙,守护一方平安。

各分局办公室多为女同志,她们为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和信息报送等工作,任劳任怨,忘我工作。鲁甸分局办公室的吴世美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小的孩子才一岁多,还生着病,每次出门到工作岗位,她都是含着泪,偷偷的狠心离开。威信分局的刘敏回红河州弥勒市过年,1月27日连夜抢购动车票由红河辗转昆明乘坐高铁回到威信,返回到工作岗位上。1月24日,大年三十还在连夜值班的魏康敏仅初一、初二两天看了一下在乡下老家留守的两个幼儿,顾不上孩子一声声在身后的呼喊,心一横又返回到工作岗位上。从疫情防控的第一天开始,认真做好信息的统计上报,疫情防控及时上传下达,单位防护口罩的发放,并到单位家属楼小区张贴通告,入户排查、登记住户人员情况,张贴发放宣传资料,职工上班后每天为大家量体温,还加班加点写宣传稿件。

像姚仲茹等人一样舍小家顾大家,履职尽责、埋头苦干,的女职工还有很多,她们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奉献着,只为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