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本栏目已于2021年4月19日归档)
党旗下面的橘红身影——迪庆公路局隔界河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侧记
来源:迪庆公路局       2020-02-11 16:50 【字体:

“您好,请靠边停车,配合检查。”在滇藏公路214国道,云南省德钦县与西藏自治区芒康县交界处的一个简易帐篷前,一面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两名橘红色的身影在党旗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他们正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对来往的车辆和行人一一进行排查,消毒、体温检测、防疫知识宣传,这是迪庆公路局老党员李华带领德钦分局党员先锋队联合交警、卫健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在隔界河省界防控点冒着严寒开展工作的场景。

1月24日下午,正是家家户户准备年夜饭的时候,迪庆公路局接到紧急通知,对全局管养的国省干线省界入口要配合属地政府部门设置疫情监测点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通知后,迪庆公路局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而隔界河防控点就是其中之一。

自2月24日晚上6时起,为确保有效防范疫情的流动,迪庆公路局德钦公路分局就组织党员干部,联合当地交警、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在滇藏交界处的214国道设立疫情监测点并开展工作,严格排查登记从西藏芒康盐井乡进入德钦佛山乡车辆人员信息,并给过往车辆消毒、为每位司乘人员测量体温。迪庆公路人也成为离疫情一线最近的人。

德钦公路分局佛山公路管理所所长、老党员李华与他带领的5名党员先锋队员联合有关部门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就连大年三十晚上也只能在刺骨的寒风中泡上一桶方便面。

“我们多一分坚守,群众健康就多能一分保障,只要能做好防控工作,再苦再累也值得。”连续作战虽已疲惫不堪,但李华目光坚定。

“参加隔界河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太多考虑,感觉和我们公路应急保通一样,习惯性动作,接到通知就来了。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服从组织安排是我的使命。”年轻党员扎史都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迪庆公路局隔界河党员先锋队共有6人,2人一组三班倒,24小时坚守。从来隔界河开始,吃住都在这里,时至2月4日已坚守了12天,累计进行车辆消毒415辆,体温检测司乘人员1068人,劝返车辆11辆,劝返人员33人,切实筑牢出藏入滇的安全屏障。

隔界河地处滇藏交界,滇藏公路沿着澜沧江逆流而上,藏区本身就地广人稀,由于该路段受地形地质条件制约,上下十几公里都没有村寨,条件极为艰苦,几乎与世隔绝。当问起他们需不需要换班轮岗时,他们的回答是:“谁来承担这一项工作都一样,更何况我们已熟悉卡点的工作情况,已懂得如何更好的与过往司乘人员沟通,不如让我们继续做好这项工作。”

防疫一线党旗红。隔界河监测点仅是迪庆公路局防疫一线工作的一个缩影。同在214国道上,在德钦县奔子栏镇的省界监测点格浪水、州界防控点香格里拉超限检测站的防疫一线,在各单位公路保通一线、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一线,迪庆公路局党员干部职工都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戴党员徽章、亮身份,积极发扬雪域养路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承重的行业精神,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到岗位上,与疫情同进退,为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平安尽公路人的绵薄之力。待到烟消云散,拥抱春暖花开。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