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2019年第10次厅务会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1-07 10:36 【字体:

9月29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邱江主持召开2019年第10次厅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传达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加快ETC推广发行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迎国庆安全维稳、运输服务保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折旧及无形资产摊销会计政策》。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强对《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纲要》的重要意义;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早做准备,为部署重大项目提供条件,《纲要》对云南省交通发展非常及时、非常关键,为抓好《纲要》贯彻落实,要尽快细化制定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是一切工作的头等大事和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庆安全维稳、运输服务保障工作;重点抓好“两客一危”、农村交通、大型旅游船、农村渡运和库区水上交通运输工作;做好公路、水路施工安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施工安全规定,查缺补漏,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夯实施工单位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邮政、快递物流运输违禁品检查工作、历史问题、扫黑除恶等维稳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机场、铁路高铁站、长途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的提升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云南省高速公路路况服务质量考评办法》《数字交通资源整合实施方案》。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