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2019年第9次厅务会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1-07 10:35 【字体:

省厅召开2019年第9次厅务会

9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邱江主持召开2019年第9次厅务会。厅党组书记王云山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全国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关键时期,全厅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抓实抓深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监督管理,进一步防范化解行业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同时,要根据“三定方案”抓紧修订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全面压实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统筹结合道路运输、公路建设、公路管养和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行业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的督查、督导工作,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切实落实各类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不断夯实行业的安全基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指出,全厅各级要以“品质工程”建设为契机,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加快构建质量安全依法治理体系、责任体系、风险防范化解体系、基础保障体系、创新发展体系、文化体系、国际化体系,推动我省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研究制定构建质量安全管理七大体系、“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具体实施方案;同时,要持续跟踪落实隧道施工质量安全管控能力提升攻关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品质工程”攻关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