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2019年第8次厅务会强调:决战决胜“能通全通”工程 全面启动“互联互通”工程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1-07 10:35 【字体:

8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邱江主持召开2019年第8次厅务会,传达贯彻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交通运输部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会议和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会议、全国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议、全省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国家根治农民工工资拖欠夏季行动和省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听取深化“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和会议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的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决战决胜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全面启动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决战决胜的担当精神,拿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按照交通运输部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会议精神及时间节点要求,组建规划编制地方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启动会议,同步开展云南省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和云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民生工程,按照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的安排部署,全厅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想方设法加快各项工程建设进度,加快ETC的宣传、推广、发行,确保按时优质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会议要求,2019年是全省“营商环境提升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扎实抓好交通运输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任务的落实,特别是要做好省委第七巡视组延伸了解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相关部门要把全厅深化“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纳入重点督查内容,抓好督促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实施办法》《云南省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管理实施办法》《云南省公路工程设计变更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