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2019年第6次厅务会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1-07 10:34 【字体:

6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云山主持召开2019年第6次厅务会,听取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数字交通建设、渝昆高铁可研评估会的汇报,审议了《云南省数字交通总体方案》《厅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办法》《云南省公路工程建设项目估算概算预算编制办法补充规定》。

会议指出,渝昆高铁建设充分发挥了全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对稳增长的拉动作用,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全厅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渝昆高铁的重要意义和建设的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共同保障和推动项目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会议要求,各处室要紧盯时间节点,根据工作需要、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及时推进、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确保方向一致,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征地拆迁前期准备工作要迅速启动,制定详尽的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有关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民生工程。省交通运输厅作为省级层面的主要实施部门,务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工作抓细、抓好、抓到位。各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按照任务分工和时间进度要求,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做好与交通运输部、各州市人民政府和省直单位部门的沟通对接;充分发挥州市交通运输局的作用,在实际实施中加强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的监督检查和行业监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和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在吃透政策的基础上用好政策,合理合规简化相关程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数字中国建设不断完成新跨越,构建以大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各处室要加强对“数字中国”“数字经济”的认真思考。随着云南综合交通快速发展,“数字交通”其时已至、其势已成,通过数字交通串联公路、铁路、水路、民航、邮政等多部门协调联动管理,提高综合交通出行信息服务一体化水平,推动全产业数字化升级,云南“数字交通”要走在全国前列。会议强调,进一步开放“数字交通”总体方案,提供数据分析服务,让政府与企业共建共享,借势数据平台,实现精准治理,破解交通问题,全面打造智慧交通。《云南省数字交通总体方案》要明确建设目标,倡导政府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

会议还听取了《云南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库》使用情况的汇报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