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务会要求努力形成综合交通发展“一张网”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1-07 10:32 【字体:

12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云山主持召开2018年第9次厅务会,传达王显刚副省长与中国铁路总公司黄民副总经理会谈精神,听取云南省创建交通强国省域示范区战略研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情况汇报,审议《全面深化交通运输重点领域改革工作任务分工方案(2019—2020年)》、云南省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标准等事项。

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细化和完善创建交通强国省域示范区战略研究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机构改革总体部署,牢固树立“规划引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意识,结合战略研究成果,适时启动编制云南综合交通中长期规划、滇中城市群综合交通专项规划、云南省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各类规划,形成综合交通发展一张网,为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做好规划指引,有效支撑把云南建成“中国最美丽省份”。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工作上扎实到位,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狠抓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冬季公路水路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提前谋划和做好2019年春运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旗帜。近期,中央及省委正在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展览、座谈会、纪念大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目的是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改革不断纵深推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厅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失时机地推进交通运输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全面深化交通运输重点领域改革工作任务分工方案(2019—2020年)》、云南省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标准、《云南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代拟稿)》和《云南省高速公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绩效管理办法(修订)》,还传达了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多式联运现场推进会和运输服务与旅游融合发展现场会有关情况。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