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ynszjj       2020-10-19 14:19 【字体: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加强脱贫攻坚正面宣传,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成就和历史经验,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进一步提振士气,凝聚力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交通扶贫工作成果展、观看脱贫攻坚成效影片、推进消费扶贫等多项活动。

10月16日,全省交通扶贫工作成果展在厅机关一楼大厅展出。成果展搜集整理交通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成效相关图文资料,制作交通扶贫工作成果展板,展示云南交通人不懈努力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一线扶贫工作者的精神面貌。

10月16日下午,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云南省脱贫攻坚成效专题片,以及反映云南交通扶贫成效的独龙江公路管理所先进事迹、昭通市“四好农村路”建设、香格里拉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影片,进一步宣贯脱贫攻坚政策和国家、省减贫工作成效。

省厅向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发出了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的倡议,厅机关食堂展销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持续推进消费扶贫行动,不断激发交通运输行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对扶贫日系列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深入挂钩扶贫联系点兰坪县凤塔村开展脱贫攻坚成就宣传。

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全方位推动交通行业扶贫系列工作,为全省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2016年以来,全省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固定资产投资888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0.3万公里。截至2020年5月底,云南省已完成“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确定的乡镇和建制村“三通”兜底性任务,为全省贫困县摘帽、贫困村出列、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了坚实保障。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