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问题 查缺补漏 省厅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7-02 17:47 【字体:

7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邱江主持召开厅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梳理“十三五”交通扶贫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问题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以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念确保坚决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

会上,厅一级巡视员黄玉峰传达了近期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并汇报厅扶贫工作,各位厅领导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围绕“发现问题、查缺补漏”作了发言。

邱江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咬定目标全力攻坚,按期高质量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等工作。认真做好“十三五”交通扶贫工作总结,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候, 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盯住项目、落实责任、抓实整改,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确保高质量完成交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对标脱贫攻坚交通运输各项目标任务,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咬定目标全力攻坚,确保按期高质量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一要查缺补漏,全面巩固乡镇建制村“三通”建设成果。通硬化路方面要密切关注近期雨季水毁造成的道路中断、畅返不畅等问题,督促各州市县抓好抢险保通、恢复重建等工作,确保乡镇、建制村硬化路安全、畅通。通客车方面要抓实核查发现问题整改,确保“开得通”“留得住”。通邮方面要持续做好建制村通邮巩固工作,努力增加建制村直邮频次。二要要对标对表,全面完成交通扶贫“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国家特殊支持我省的“直过民族”和沿边地区、抵边地区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任务。三要持续发力,抓好定点扶贫工作。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及全省脱贫攻坚普查标准,配合兰坪县党委、政府做好有关工作,全力助力兰坪县脱贫摘帽。厅凤塔村驻村工作队要对照村出列、户脱贫的标准,配合村委会查缺补漏,做好凤塔村脱贫验收及巩固提升各项工作。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