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机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厅党组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第二次会议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11-05 17:53 【字体:

11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第二次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分析四季度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副厅长马德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听取了省交投集团、省公路局、省运管局、省航务局、省路政总队党委以及厅造价局总支就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工作汇报。厅信息中心汇报2020年前三季度全厅网络安全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厅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努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紧盯各项重点任务不放松,扎实做好今年全厅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认真组织开展好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四是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断提升管网治网用网能力。五是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六是抓好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该担当的责任当起来,把该做的工作做到位,切实管好阵地、把好导向、带好队伍,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强起来,为推动全省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政治保障。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