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机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省厅在延安举办基层党组织红色教育培训班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10-26 16:50 【字体:

10月12日至16日,省交通运输厅基层党组织2020年度红色教育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成功举办,来自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的4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

开班动员会强调,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在延安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用延安精神点亮信仰之光,用延安精神锤炼坚强党性,用延安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要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始终坚持正风肃纪,扎实做好党建带群团建设各项工作。三是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完成培训各项任务。要转换角色,认真学习,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要加强自律,慎独慎微。要严明政治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学习培训有关纪律要求,充分展示云南交通人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为期5天,全体学员先后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为人民服务》《弘扬抗大精神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窑洞里有马列主义》等专题教学,收获颇多。通过教授的精彩讲述,大家不但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这段革命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也为后续学习延安精神奠定了理论基础。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在宝塔山上认真学习了《宝塔山连着天安门》专题授课,又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倾听了《延安时期的党群干群关系》专题授课。

10月15日下午,在南泥湾拓展基地,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体验式教学课。这堂课在“一把锄头一把枪,生产自给保卫党中央”的口号中落下帷幕,学员们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南泥湾精神的精髓。

16日晚,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基层党组织2020年度红色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延安精神的洗礼,历史文化的熏陶,要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光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素质能力,为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