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约谈公路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有关单位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9-30 17:23 【字体:

9月23日,由省交通运输厅分管副厅长召开约谈会议,分别对交通运输部会议通报的2020年以来发生过较大及以上等级生产安全事故的元蔓高速项目建设单位红河州元蔓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红河州交通运输局负责人,2019年以来事故高发(2起以上)的昆明(岷山)至楚雄(广通)高速项目建设单位云南昆楚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事故发生施工单位中铁十六局三公司、中铁二十二局一公司负责人,近两年连续发生3起及以上事故的高速公路施工企业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交投集团云岭建设有限公司及上级单位云南交通投资建设集团的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在部公路工程视频安全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被约谈单位汲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情况,并对各单位公路工程建设领域生产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各参建单位要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势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责任担当。二是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从源头开始系统治理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三是加强监管力度,紧盯安全生产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四是强化教育培训,层层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工作。五是强化安全保障,进一步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建设。六是树立红线意识,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七是落实“十个到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奖励惩罚机制。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