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对云南交投集团云岭建设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警示约谈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9-04 15:11 【字体:

2020年8月20日,厅综合建设处、厅质监局组织对省交投集团云岭建设有限公司召开了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省交投集团安全总监、省交投集团投资公司分管安全领导、省交投集团云岭建设有限公司分管安全领导参加约谈会。

云南省交投集团云岭建设有限公司分管安全领导报告了今年“4.26”、“6.14”、“8.15”发生的3起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公司汲取事故教训情况,分析公司管理存在的主观原因,下一步拟采取的措施及办法等。省交投集团安全总监、省交投集团投资公司分管领导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云南交投集团云岭建设有限公司今年在5个月内接连发生了3起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充分说明企业对“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关于以更严措施加强公路建设施工安全监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工作宣传学习不足、贯彻落实不到位。对前两次发生的事故教训汲取不深刻,执行事故处理“四不放过”原则不到位,企业主要领导安全生产认识不到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投入及防护措施不足,现场管理人员隐患排查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安全事故接连发生。

会议要求省交投集团、省交投集团投资公司、云南省交投集团云岭建设有限公司: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亲自动手抓。要经常有睡不着、半夜惊醒的情况。只要领导干部严于履职、认真抓,就可以把事故发生率和死亡率降到最低程度”;二是要严格落实近期省厅印发《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强制性控制要点的通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监督局关于切实加强公路建设项目桥梁工程高处作业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隧道超前地质预报强制性措施的通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在建高速公路隧道质量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复杂地质隧道施工安全风险防控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三是公司应当健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查找自身管理存在的主观问题,着力解决安全生产治理体系不顺的问题。以公司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全面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一线作业人员教育培训;四是与会单位要向公司主要领导汇报本次警示约谈会的内容和要求。针对“8.15”事故,要求由云南省交投集团云岭建设有限公司领导带队派驻工作组,全面加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对公司其他项目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检查安全隐患,遏制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省厅将按照“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和“关于以更严措施加强公路建设施工安全监管”的文件要求,将事故情况纳入年底企业信用评价。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