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务会传达贯彻国务院常务会及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8-10-10 16:06 【字体:

10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云山主持召开2018年第8次厅务会,传达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省厅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云南省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云南省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方案》《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功能工作实施方案》《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道路运输客运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代拟稿)》《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科技项目管理办法和经费管理实施细则》,传达了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中期推进会议精神和交通运输部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了省厅的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全厅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抓好各项工作。国务院大督查工作暴露出省厅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车辆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依然严峻,全省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与省委省政府“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的重大部署还有差距,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服务设施完善提升和改扩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对标“打造全国一流的高速高公路服务区”的目标要求,还需不断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向绿色、生态、旅游、消费、智能等特色主题服务区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全厅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到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职能转变,进一步缩减道路运输领域、公路水路建设领域行政许可时限,简化行政许可流程,继续落实好办理ETC货车通行费优惠、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鲜活农产品“绿通车”减免等一系列政策,降低运输物流成本,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加快与周边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客货运输等方面的互联互通,扩大交通运输对外开放合作;要站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全域旅游的高度,进一步完善联合联动机制,切实履行治超责任,深入开展治超工作,不断提升路域环境整治的质量和水准,扎实推进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服务设施完善提升和改扩建工作,奋力打造“最美交通”,为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当好先行。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