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务会审议研究行业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8-05-16 11:30 【字体:

5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云山主持召开2018年第4次厅务会,传达贯彻交通运输部对我省2017年度航道管理与养护工作的检查意见,审议研究2018年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方案、《云南省高速公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绩效管理办法(试行)》、《云南省交通工程初中高级职称评审条件》和云南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部对我省2017年度航道管理养护工作的检查意见一针见血。要以问题为导向,严肃进行整改,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航道管理养护水平。要充分认识航道管理养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依托全省丰富的水资源,早日改变水运弱小的现状。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航道管理养护水平,按照全省路域环境整治要求,还江河美丽、还江河环保。要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让长江上游水域更加顺畅。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扎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在全省安全生产事故中占比高达79%,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短板”主要集中在道路运输、公路建设、路网管理、水上交通领域的硬件基础和行业治理能力“软件”上。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安全生产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实施安全工程3年行动计划,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要围绕补短板、强基础、保安全,强化安全生产治本措施,重点实施道路运输安全防范能力提升、公路建设施工安全防控能力提升、路网管理安全保障能力提升、水上交通安全管控能力提升、行业安全治理能力提升五大工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高速公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绩效管理办法(试行)》、《云南省交通工程初中高级职称评审条件》,还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赴四川调研的有关要求。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