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务会研究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工作等事宜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8-01-11 17:13 【字体:

1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何波主持召开2018年第一次厅务会,审议省级“公交都市”创建实施方案、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实施方案,研究2018年春运工作和当前改革发展等事宜。

厅党组书记王云山和其他在昆厅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省级“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云南省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功能正常运转的基础支撑,创建“省级公交都市”对保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省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尚未得到深入实施,城市公共交通总体发展水平相对滞后,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逐步形成以公共交通为主体的畅通、高效、安全、环保、公平、和谐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是加快城乡统筹协调、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实施精准扶贫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

2018年春运将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节前客流相对平稳,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极易形成客流高峰。会议强调,一年一度的春运事关千家万户的团圆幸福和全省各地的和谐稳定,也是对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服务水平的一次大考。要准确把握今年春运的新形势、新特点,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突出农村客运、库区航运等安全监管重点,充分做好极端天气、交通拥堵等各项预案,适时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切实让人民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舒心,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预计今年春运客流先低后高,切忌由此产生的麻痹松懈、先松后紧思想,要树立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早分析、早研究、早安排、早部署。

会议还通报了瑞丽市口岸出口加工型企业运输组装配件车辆享受通行费优惠情况、联网收费公路联网收费运营服务合同等有关事项、云南交通产业基金管理实施办法有关情况、贯彻《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管理的通知》情况、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