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审计查出主要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8-10-19 09:54 【字体:

省审计厅 :

贵厅《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云审发2018〔78〕号)收悉。现将涉及省交通运输厅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 审计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二、 审计查出主要问题整改责任清单整改情况

(一)已完成整改的审计查出问题

2017 年 11 月厅造价局扩大开支范围 50,000 元。

2. 非税收入征缴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审计期间相关单位已全额上缴非税收入。今后省交通运输厅及厅属预算单位将强化非税收入管理,严格执行非税收入征缴条例,及时上缴非税收入。

省航务局应缴未缴存量资金 19,025,392.61 元,厅造价局应缴未缴存量资金 75,759.08 元。

4. 未在承诺时间内完成行政许可

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行政许可办理事项,结合 “放管服”方面存在问题,全面开展自检、自查、自纠工作。积极按照审计意见进行整改,完善路、水运工程监理机构资质认定审查及许可流程,节省各流程所用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按审计意见,及时印发了《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公路水运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申办工作流程的通知》(云交基建〔 2018 〕 37 号),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时限及省交通运输厅承诺的时限进行办理。

审计认定锁蒙高速多计工程价款 852.47 万元。

(二)尚未完全整改的审计查出问题及后续整改措施

审计查出厅信息中心未经财政批准出借资金 400 万元。

后续整改措施:省交通运输厅将督促厅信息中心将积极与债务人协调 , 定期发函催收欠款,并持续关注债务人资金到位情况,积极予以整改。

审计查出我省 ETC 收费系统部分车辆与交警系统车辆存在不一致问题。

后续整改措施: 由于涉及车辆 ETC 办理时间较早,无法联系车主、车辆分布较为分散、涉及面较广等原因,恳请将 ETC 车型不符整改完成时间延期到 2018 年 11 月 30 日前。

省交通运输厅衷心感谢省审计厅长期以来对云南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高度重视审计过程中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坚决落实整改,强化部门预决算和资金管理,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相关的规定、制度,完善内控制度,同时恳请贵厅一如既往对云南交通事业的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8年10月9日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