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并网收费的批复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2-28 09:19 【字体:

昆明市交通运输局:

《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开通时间的请示》(昆交请〔2022〕293号)收悉。经省交通运输厅研究,现就有关事宜批复如下:

一、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云政复〔2022〕28号),同意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建成验收合格并通过联网收费系统入网测试后,于2022年12月30日10:00起对过往车辆按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收费标准收取车辆通行费,同时与武定至倘甸至寻甸高速公路、昆明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搭接联网收费。其中厂口收费站不具备并网收费条件,暂不同意并网收费,请你局督促昆明昆倘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社会做好补充公示。待其建设完毕并通过入网检测后,另行择期开通。

二、你局要督促昆明昆倘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厅对昆倘高速并网收费前复核提出的整改要求逐一完成存在问题的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并网收费。若未完成整改擅自并网导致联网收费出现问题,由昆明昆倘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相应后果。

三、你局应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和省人民政府的要求,督促项目业主将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开通的相关信息和收费标准提前向社会公告;将收费标准、审批机关、收费单位、收费起止年限和监督电话等向社会公众进行广泛宣传,并在收费站的显著位置安装《收费公路公示牌》。

四、你局负责督促收费路段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前做好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入网检测、路段基础信息报备等工作。二是与搭接的高速公路业主单位一起制定切实可行的通车保障方案,确保收费工作正常有序。三是做好入口称重系统安装,按要求安装车轴型自动识别装置,确保入口称重检测工作正常开展。四是按要求做好视频上云工作,确保视频图像同步上云。五是配合联网公司做好收费参数下发及收费软件安装、调试等工作。六是与当地政府、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物价、新闻等建立联动机制,确保收费工作平稳、有序实施。七是按规定做好密钥和授权终端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指定专人领用、安装、管理、巡检密钥专用设备,按规定及时将密钥专用设备使用情况书面报厅。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12月28日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