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2-03 15:23 【字体:

第一部分 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附件2

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组建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事项的批复》(云编〔2021〕19号),成立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主要负责迪庆州内国道、省道、高速公路的路政管理工作,履行保护路产、维护路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的职能及2个超限运输检测站的超限检测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加强公路行政执法管理,保护公路路产不受侵占和破坏,维护公路路权不受侵犯,保障公路完好安全畅通。

2、负责宣传、贯彻执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3、承担全州国道、省道及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依法查处各种违反路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案件。

4、负责全州国道、省道及高速公路通阻信息报送工作。

5、组织指导下属各大队保护公路、公路用地及公路附属设施和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

6、组织实施全州公路路政巡查、维护公路安全畅通和在建公路、公路养护的保通工作。

7、负责香格里拉、维西检测站的超限检测工作。

8、负责全州国道、省道公路及高速公路服务设施的监督检查,通过“12328”监督举报电话统一受理社会公众的投诉、举报。

9、完成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因机构改革原因,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的内设机构尚未完成设置,目前无内设机构。

所属单位1个,分别是: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3年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省委、省政府“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推动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高质量发展。

       一是认真部署,集中摸排、形成声势、有重点、分阶段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以优化公路沿线环境,美化公路沿线景观,提高公路通行率,维护公路基础设施处于良好状态为目的,集中力量治理公路路域环境管理重点、难点突出问题。创新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方法,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为加强公路及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的管控,确保公路沿线土地的合理利用和交通安全畅通,着力探索、积极研究新对策、新办法。

       二是扎实推进说理式执法。制定说理式执法工作指引,区分执法检查、案件办理、文书制作等重点环节,明确工作程序和实施方式,细化公告、告知、释名的内容要点,推动说理式执法工作流程化、标准化。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执法办案全过程,广泛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方式开展执法工作,防止简单机械式执法,杜绝以罚代管、一罚了之。

       三是为营造一个良好的依法治路社会环境,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认真组织开展路政宣传月、宪法宣传周、疫情防控法制宣传、6.16安全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信用交通宣传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沿线群众树立爱路护路的责任感,增强了沿线群众的公路法治意识,逐步提高社会公众的爱路护路意识。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准备,强化协调配合,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科学调配队伍力量,落实安全措施,努力提高路政服务保障水平及处置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全支队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切实保障支队辖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五是进一步强化恶劣天气应急管控工作,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公路安全、畅通。积极主动协同交警、运政、公路局、运营公司建立协作机制。按照内紧外松、平战结合的原则,加强和完善三级应急抢险保通队伍建设和管理,为进一步完善监测、预测、预报、预警和快速反应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执勤、节假日领导值班工作制度及公路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相关制度,做好各类涉路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充实应急物资装备,强化公路安全应急备勤。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准确上报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开展处置工作,及时处置各类险情,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的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80人。在职实有60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6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24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24人。

车辆编制18辆,实有车辆18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4,971,176.8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657,227.74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元,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其他收入313,949.08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00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增加1,529,476.82元、增长11.3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加2,452,927.74元、增长21%,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由于成品油税费改革资金政策调整,省财政年初预算中先按70%核定原燃油税供养单位基本支出,年初基本支出数字较小;二是交通综合执法改革,机构合并,人员整合。其他收入减少923,450.92元、降低74.63%,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其他收入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657,227.74元,其中:本年收入14,657,227.74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657,227.74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452,927.74元、增长20.1%,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由于成品油税费改革资金政策调整,省财政年初预算中先按70%核定原燃油税供养单位基本支出,年初基本支出数字较小;二是交通综合执法改革,机构合并,人员整合。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971,176.82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4,657,227.74元,其中:基本支出13,799,027.74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94,727.74元、增长13.07%,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由于成品油税费改革资金政策调整,省财政年初预算中先按70%核定原燃油税供养单位基本支出,年初基本支出数字较小;二是交通综合执法改革,机构合并,人员整合;项目支出858,2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58,20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交通综合执法改革,机构合并,管理数量增加,协管人员支出增加。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12,960.00元,主要用于退休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08,593.44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579,278.18元,主要用于医疗费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435,320.12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3,184.00元,主要用于工伤、大病补充等医疗缴费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11,098,246.92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及协管人员费用、公路路域环境整治等项目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099,645.08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5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5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56,165.85元,较上年增加58,465.85元,增长14.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元,与上年数据一致,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与上年数据一致,无增减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456,165.85元,较上年增加58,465.85元,增长14.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与上年数据一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6,165.85元,较上年增加58,465.85元,增长14.7%;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8辆。

增加的主要原因:交通综合执法改革,机构合并,管理数量增加,比上年增加3辆车。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执行执法局迪庆支队依据相关规定开展预算项目绩效管理工作。根据履职目标和项目特点,2023年按要求编制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列举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如下:

协管人员专项经费:通过项目的实施,保障公路的完好、安全和畅通,满足社会发展和民众出行要求。实施该项目后,解决支队人员缺口问题,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更好地行使路政管理、公路行政执法、路产路权维护、公路巡查及超限运输管理,对社会的和谐稳定,繁荣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用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指用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指用财政专户资金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5.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7.其他收入:指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8.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指各单位获得的除省本级财政拨款以外的其他各级财政拨款收入。

9.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反映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安排的专项支出。

1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为一般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资产总额12,256,021.08元,其中,流动资产162,425.41元,固定资产9,072,449.66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3,021,146.01 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522,160.06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54,728.69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1项,账面原值609,40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12,000.00元,其中出租资产210.81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12,000.0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附件: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迪庆支队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