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打卡去!墨江这条“彩色公路”美出圈
来源:普洱市交通运输局       2023-01-18 20:07 【字体:

近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再添一个“网红打卡地”——彩色烤墨公路。这条路全长约5公里,经过改造建设后,昔日的荒山、土路如今层林叠翠,路面平整,成为新的风景,吸引群众到此打卡。

走进烤墨彩色公路

此条公路建设起点位于烤墨公路K4+519.559(杨仕岭),国道G213线K3610+700处为终点。从高空俯瞰,公路路面由蓝、黑、红三种颜色组成,红蓝相间的彩色沥青点缀在黑色的柏油路面上,在成片的绿树中尤为夺目,犹如一条彩带盘山环绕,镶嵌在翡翠般的山峦中。

       据墨江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吴俊霖介绍,墨江县交通运输局着力推进绿美交通建设,营造“路在绿中、行在景中”的公路通行环境,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生态福利。此次建设的“彩色烤墨公路”不仅为群众打造了新看点,同时这条路也是中老铁路墨江站连接线的应急通道,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注并爱护公路。

       据了解,墨江县将持续开展绿化美化建设,在尊重区域生态特性、文化特质的基础上,以“畅、安、舒、绿、美”为目标,打造与周边环境相协调,高质量的绿美公路,使交通沿线增绿扩美实实在在看得到、感受得到。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