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公路局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暖冬行动”
来源:楚雄公路局       2023-01-31 09:23 【字体:

春运期间,楚雄公路局团委组织开展交通青年志愿服务“暖冬行动”,传递青春力量,助力平安春运。

1月17日,楚雄公路分局5名青年志愿者来到G320线级山坡观景休息区,依托临时设置的便民服务点,开展个人疫情防护和春节出行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过往驾乘人员及返乡群众提供开水,维护休息区秩序,清理休息区附近公路沿线裸露垃圾。同日,禄丰公路分局6名青年志愿者在分局管养的G320线重点路段为过往人员发放安全出行宣传单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

1月18日,武定公路分局7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武定县汽车客运站,向过往行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行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司乘人员提供免费矿泉水、一次性医用口罩。同日,永仁公路分局7名青年志愿者到G108线川滇交界公路休息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并在永仁公路管理所2A级旅游厕所停车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G108过境线休息区为过往游客提供指路咨询及温馨提示等志愿服务。牟定公路分局7名青年志愿者在牟定超限运输检测站为寒冬下的司乘人员提供免费热饮、路线指引服务,叮嘱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春运期间文明出行、平安回家,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双柏公路分局6名青年志愿者到查姆广场、阳光水岸步行街、中山检查站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播放宣传音频、现场解疑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为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免费发放医用口罩。楚雄公路局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4名青年志愿者同西苑社区志愿者到老总段南院小区向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健康礼包”。大姚公路分局4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大姚县汽车客运站,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帮助旅客提行李,引导旅客进站、取票。

1月19日,姚安公路分局5名青年志愿者在姚安县客运东站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文明劝导、进出站引导、安全宣讲等服务工作。

1月20日,南华公路分局5名青年志愿者到S220线K38公里处,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饮水、引导咨询、照看行李,发放《安全出行温馨提示》宣传单等志愿服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