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建设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3-11 17:14 【字体:

文山交通投资集团港航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审批〈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建设工程初步设计〉的请示》(文交投港航请〔2022〕2号)收悉。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修编报告的批复》(云发改基础〔2021〕868号)确定的建设规模、设计方案和总投资,经审查,现将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建设工程批复如下:

一、建设规模及标准

《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建设规模及标准符合《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修编报告的批复》(云发改基础〔2021〕868号)。

项目建设500吨级(330客位)客运泊位2个(含一期工程已建客运泊位1个);建设1000吨级货运泊位19个,其中:散货泊位2个、件杂货泊位11个、集装箱泊位6个(含改造一期已建通用泊位1个)。

建设疏港公路1条,主线长3.046公里,采用一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建设疏港公路连接线6段,总长3.528公里,其中L1-L4、L6连接线采用三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5米;L5连接线充分利用原有路基,采用四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0米。

二、设计方案

《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建设工程初步设计》提出的工程设计方案基本合理。

(一)同意《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建设工程初步设计》提出的港口工程总平面布置、装卸工艺、水工建筑物、进港航道、陆域形成、堆场道路等设计方案,同意《初步设计》提出的港口工程生产与辅助建筑物、供电、照明、控制、给排水、消防、环境保护、安全、劳动卫生、节能等设计方案。

(二)同意《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建设工程初步设计》提出的疏港公路设计方案。

(三)《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建设工程初步设计》提出的施工方案基本可行,建设工期合理。

三、概算投资

工程概算编制原则和方法符合国家和交通运输部有关规定和要求。本工程概算总投资为325139.25万元。

四、下阶段工作

施工图设计阶段,应进一步结合工程特点、水文及地形地质条件细化设计,并做好与下游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建设工期的衔接,确保生产力不闲置。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3月9日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