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渔业船舶检验工作站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云南省渔业船舶检验工作站       2022-02-17 17:57 【字体:

第一部分 云南省渔业船舶检验工作站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渔业船舶检验工作站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渔业船舶检验工作站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云编办〔2018〕229号),省渔业船舶检验工作站的主要职责如下:承担渔业船舶和船用产品法定检验技术工作。承担验船师资格认定、渔船设计修造单位资格审核及培训考试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有2个内设机构,为综合组、渔船检验和行政执法组。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本单位将紧紧围绕全省综合交通运输改革发展重点,以巩固和稳步提升渔船检验率为目标,不断加强渔船检验体系和队伍建设,提升渔船检验人员能力和水平,着力贯彻以信用为基础的渔船检验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渔船检验督促指导和执法检查,为“平安交通”“美丽云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重点计划开展如下业务工作:

1.组织开展好业务培训。紧扣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突出渔船检验实际操作,举办1-2期渔船检验及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2.组织指导渔船检验业务范围申报核定工作。继续抓好有关政策规定的宣传解释,组织重点地区申报渔船检验业务范围核定。

3.加强渔船检验履职督促指导。采取多种形式,督促指导各地贯彻执行《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云交航务﹝2020﹞1号)和《云南省小型渔船检验办法》,认真履行好渔船检验职责。

4.强化渔船检验行政执法履职调研指导。加强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渔船检验执法事项)宣传,督促各地认真履行渔船检验行政执法职责。

5.抓好“双随机、一公开”渔船检验执法检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组织实施好渔船检验执法检查。

6.配合抓好长江“十年禁渔”涉及渔船检验行政许可及相关工作执法检查。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 1 个;差额供给单位 0 个;定额补助单位 0 个;自收自支单位 0 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 0 个;参公单位 1 个;事业单位 0 个。截止 2021 年 12 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 16 人,其中:行政编制 0 人,工勤人员编制 0人,事业编制 16 人。在职实有 15 人,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在职人数15人,差额供给单位在职人数0人,自收自支单位在职人数0人。

离退休人员 4 人,其中:离休 0 人,退休 4 人。

车辆编制 0 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50.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50.11万元。

与上年对比,本单位财务总收入增加33.20万元、增长10.4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较上年增加33.20万元、增长10.48%。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上年结转收入较2021年增加1.10万元;二是人员增加2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27.40万元;三是根据《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云南省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财政法〔2021〕178号),新增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采购项目4.7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50.1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43.0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02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43.09万元。

与上年预算批复数据对比,本单位财务拨款收入增加32.10万元、增长10.32%。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2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27.40万元;二是根据《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云南省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财政法〔2021〕178号),新增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采购项目4.7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50.1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4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8.3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7.4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2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27.40万元。项目支出24.7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70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云南省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财政法〔2021〕178号),新增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采购项目4.70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0.22万元,主要用于4位退休人员日常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4.5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部分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6.5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部分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9.1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行政运行245.2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支出,包含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船舶检验24.70万元,主要用于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采购项目及渔业船舶检验及行政检查项目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2.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采购预算总额3.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65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渔业船舶检验工作站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8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渔业船舶检验工作站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8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预计国内接待25批次,共计接待178人。具体接待批次和人次待公开2022年部门决算时予以公开。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云南省渔业船舶检验工作站依据《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云发〔2019〕11号)、《云南省省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云财预〔2015〕295号)、《云南省省级财政支出预算绩效评价操作规程(试行)》(云财预〔2016〕39号)和《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云财绩〔2020〕11号)等有关规定开展预算项目绩效管理工作。根据部门履职目标和项目特点,2022年按要求编制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如下:

通过组织开展渔业船舶检验及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与调研、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渔船检验工作行政检查,推进渔船检验业务和渔船检验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组织全省渔业船舶检验及行政执法培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全省渔业船舶检验能力和执法水平,确保我省渔业船舶强制检验职能的有效履行。2022年预计培训渔业船舶检验人员数量大于85个;进行业务指导和行政检查的州市数量大于10个;服务对象满意大于90%。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反映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安排的专项支出。

4.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渔业船舶检验工作站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7.6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87万元,增幅11.46%。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职级变动公车改革交通补贴增加;二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南省渔业船舶检验工作站部门资产总额18.6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30万元,固定资产15.3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 万元,在建工程0 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 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0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83万元,主要是计提折旧导致固定资产净值减少。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2021年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以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为准。

(四)关于预算公开空表的说明

本单位的预算公开附表中:因无另文下达的项目支出,故《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为空表;因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预算支出,故《1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因无政府购买服务事项,故《13.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为空表;因无省对下转移支付支出,故《14.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15.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为空表;因无新增资产购置计划,故《16.新增资产配置表》为空表。

附件:云南省渔业船舶检验工作站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pdf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