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1-22 22:50 【字体:

  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交通运输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作宣讲报告。

  马文亮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

  马文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省政府有要求、云南交通见行动”。要深刻把握交通在建设现代化进程中的历史使命,为云南加快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当好云南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马文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二是坚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的高质量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共享交通运输发展成果,建设好人民满意交通。四是坚持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开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效能。五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加快建设交通强省。

  副厅长、党组成员陈跃主持报告会,省委宣讲团联络员到会指导。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老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会,省交投集团、厅属各单位、各州市县区公路局设视频会场186个,共计7836人参加。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