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新成昆铁路所有隧道全部贯通
来源:中国铁路       2022-06-22 19:59 【字体:

  6月21日,历经2200多天的艰苦奋战,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以下简称新成昆铁路)最长隧道——小相岭隧道贯通。随着该隧道的贯通,在建新成昆铁路所有隧道全部贯通,向着全线建成目标稳步推进。

  小相岭隧道位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和越西县境内,穿越10条断层和2条褶曲,最大埋深1350米,全长近22公里,是新成昆铁路最长隧道,为一级高风险隧道。

  小相岭隧道所在的新成昆铁路峨冕段地质复杂,因线路穿越横断山系东列山脉的大雪山和大、小凉山以及小相岭等山岭,诸多工程地质难点给隧道施工建设带来了困难和挑战。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建成通车后,对疏解既有成昆铁路运输压力、增运增收,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协同推进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大意义。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