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昭通大永高速顺田隧道全线贯通
来源:云南网       2022-06-20 19:52 【字体:

  6月20日,历经800多个昼夜奋战、艰苦施工,昭通大永(大关县至永善县)高速公路A3标段最后一条特长瓦斯隧道顺田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至此,大永高速顺田隧道实现双洞贯通。

  大永高速公路土建工程3标段,位于永善县境内,涉及莲峰、黄华两镇。顺田隧道左线长3834米,右线长3830米,为左右线分离式隧道,按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隧道最大埋深1125米,采用进出口对向掘进施工。

  大永高速公路东联G85银昆高速、西联G4216成都至丽江高速,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滇川重要的省际快速通道。全长61.691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127.347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国家高速公路网的有益补充,有效改善沿线区域交通出行条件,促进区域旅游和矿产资源开发,为昭通融入成渝经济圈对接“一带一路”发挥重要作用。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