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高考期间,昆明考生及陪同家属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昆明地铁!
来源:云南京建轨道       2022-06-06 14:02 【字体:

  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安全出行、及时乘车、安心赴考,昆明地铁4号线将开展“2022年地铁爱心助考”惠民实事活动,通过设置“高考绿色通道”、推行“三优一免”服务以及设置“地铁助力高考服务点”等措施,为2022年高考保驾护航,助力莘莘学子们金榜题名。

      设置“高考绿色通道”推行“三优一免”服务。6月7日、8日,4号线全线29座车站将设置“高考绿色通道”,2022届昆明市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携带2名家属到车站客服中心,通过边门进出站免费乘坐昆明地铁4号线及换乘其他线路,并享受“优先测温安检、优先进出站、优先处理乘客事务”服务。

  设置“地铁助力高考服务点”。4号线在大河埂站、海屯路站、小屯站、小菜园站、白龙路站、古城站等临近考场的车站常开的客服中心处,设置了“地铁助力高考服务点”,为考生免费提供高考用具、医药箱、防暑降温药品、矿泉水、口罩等物品及问询、指引等服务。

 

  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4号线在临近考场的车站,尽量控制车站广播音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列车最大限度减少鸣笛;夜间禁止动车作业和高噪音施工,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提供运营服务保障。高考期间,公司管理人员、专业工程师将开展保驾工作,保障车辆以及重点设备运行状态良好;金川路站、昆明南站停放2列热备车,在大漾田车辆段增加1列库备车,根据现场客流变化及应急疏散需要,组织加开列车提供运力保障工作。

 

温馨提示

  考试期间,请广大考生带好考试证件!出行前记得关注天气变化,如遇阴雨天气记得随身带好雨具!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前规划路径,预留足够的出行时间,搭乘地铁途中请规范佩戴口罩,进站自觉扫码,积极配合车站人员测量体温,进行安检。在乘车过程中遇到困难或需要帮助,请咨询现场工作人员或拨打服务热线(0871)96596,昆明地铁4号线将竭诚为您服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