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弥蒙高铁牵引变电所全部受电启动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4-20 20:18 【字体:

日前,弥(勒)蒙(自)高铁雨过铺220千伏牵引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至此,弥蒙高铁牵引变电所全部受电启动,为今年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牵引变电所,主要是为高铁动车组提供动能供给是确保高铁列车安全、高速、可靠、稳定运行的关键,被誉为高铁动车组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弥蒙高铁新建万家庄、楷甸、雨过铺三座牵引变电所,万家庄和楷甸牵引变电所已于4月10日、4月11日送电完成。

弥蒙高铁于2018年12月开工,北起南(宁)至昆(明)客专弥勒站。向南途经开远市,止于蒙自市,全长约107公里,设计开行动车组时速目标值为250公里。与中越国际通道昆(明)河(口)铁路相衔接,是连接南昆客专、昆玉河铁路的重要铁路干线。

建成通车后,昆明至蒙自2小时内可到达。该线路将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