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青年学习小组扎实开展学习活动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1-07 18:18 【字体:

  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机关青年学习小组工作要求,近期,省交通运输厅各青年学习小组分别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

 

主题调研学习

  厅第四青年学习小组赴彰美村码头,与昆明海事局结对共建,青年干部职工共同学习、充分交流,观看了水上演练专题片、海事工作宣传片,围绕昆明市水运项目及应急物资库建设开展座谈交流,并参观滇池环保纯电推进船,实地调研草海航线,深入了解昆明水上贸易的发展历程,对水运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和更深的理解。

  

 

专题集中学习

  厅第五青年学习小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分享活动,传达学习厅团委相关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专题节目,深刻理解在“两个一百年”历史性交汇的重要时期《决议》的重大意义。小组长魏玉皎以《党史中的法制史——在学史力行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题作了一次微团课分享。其他组员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感悟,分享了以学习促工作的心得体会。

 

学习见行见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培养造就一支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交通青年干部队伍,于2021年组建成立五个青年学习小组,涵盖厅机关40岁以下青年干部,通过开展党的宗旨、党史国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内政治文化等教育,积极引导青年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青年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交通青年,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事不我待、势不我待”的紧迫感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为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贡献力量。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