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亮调研昆明铁路枢纽建设工作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9-13 20:09 【字体:

  9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调研昆明铁路枢纽建设工作,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沛、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和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马文亮一行先后到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王家营西集装箱中心站、腾俊国际陆港、南亚国际陆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桃花村站,以及昆明铁路枢纽西客站,详细了解中老铁路货运、公铁联运、陆港建设运营等情况,调研并指导昆明西客站项目征地拆迁和建设工作。

  马文亮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老铁路通车仪式上的重要致辞和同老挝领导人视频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维护好运营好中老铁路开发好建设好中老铁路,提升通道能力,推进沿线铁路专用线及场站建设,加强沿线物流枢纽建设,完善联运转运配套设施,提高中老铁路运营水平,全力打造运行安全之路、开放发展之路、合作共赢之路。二是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大通道大物流大贸易大产业的发展要求,完善物流运输设施网络体系,培育壮大物流运输企业,优化功能布局,大力发展公铁、空铁、水公铁多式联运体系,推动形成错位发展、互补融合、联动支撑的运输发展格局。三是深入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加快推进昆明铁路枢纽西客站项目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重点聚焦征地拆迁、资金筹措,推动项目按时间节点开工建设。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