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警钟长鸣抓整改 转变作风增效能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8-19 21:11 【字体:

8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以“警钟长鸣抓整改 转变作风增效能”为主题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筑路人的“不归路”》,通报4起“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受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委托,副厅长、党组成员陈跃通报典型案例,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党组成员唐定文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责任。二是健全不能腐措施,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三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四是全力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指导协调和检查督促,全力以赴快速推进。五是着力转变和改进作风,以“清廉交通”建设为抓手,结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队伍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对标对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深刻对照检视,压实整改责任,全力确保整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二是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底线意识、问题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气,持续巩固全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以典型案例为镜鉴,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力打造“清廉交通”,为推进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省交投集团、厅属单位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厅机关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