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开展交通运输纾困解难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7-12 11:12 【字体:

  7月4日至12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助企纾困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两个革命”,持续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了交通运输纾困解难专项督导检查。

  为确保专项督导检查取得实效,厅成立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分8个督导组对全省16个州市物流保通保畅、跨部门工作机制建立、交通运输领域纾困解难政策宣传解读落实、“三进市场主体”活动等7个方面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受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委托,副厅长、党组成员马德芳全程指导并参加第1督导组赴迪庆州、丽江市开展工作。

  各督导组采取深入一线宣传解读政策、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督导检查了31个县(区、市)工作开展情况,深入63家客货运输企业宣传解读政策,与百余名货运司机“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企业和从业人员困难和诉求,与当地交通运输及相关部门座谈交流,总结反馈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督导组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州市能够稳步推进交通运输领域纾困解难各项工作。但还存在深入研究、主动作为不够,安排部署、及时跟进协调落实不到位,对运输企业纾困帮扶成效还不明显,个体货运司机还未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等问题。

  7月11日,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8个督导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发现的问题。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从强化交通运输省级财政补贴资金兑付、进一步加强纾困解难政策宣传服务兑现、推动道路运输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全面提升工作的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已出台的纾困解难政策措施“能用尽用、快用早用”、确保运输企业和客货运司机“应享尽享、早享快享”。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