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组织召开金融助企纾困座谈会 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5-19 19:36 【字体:

  5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运输行业金融助企纾困座谈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关于交通运输业助企纾困扶持政策,深入开展“三进”活动,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加强对运输企业的精准帮扶,确保促进实体经济和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政策全面落实、精准落地。

  受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委托,副厅长、党组成员马德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保监局有关负责同志,银行、保险企业代表,省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和道路运输企业代表,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保监局详细介绍了近期助企纾困的金融、保险、财税政策,银行和保险企业代表与道路运输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提高思想认识,挖掘政策潜力,助力道路运输行业加快恢复发展;加大政策争取、承接、落实力度,坚定不移支持服务道路运输行业健康发展;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入企,红利充分释放。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部门协同,确保国家和我省助企纾困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二是扎实推进“三进”活动,多形式多渠道提高政策知晓度,帮助企业更好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抓紧完善有关政策措施,确保出台的政策更“解渴”、更符合企业实际需求。四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积极创造条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