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2022年第20次会议强调 抓好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8-22 21:10 【字体:

  8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马文亮主持召开厅党组2022年第2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厅领导及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好推进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战略机遇,做好项目要素保障,高质量推动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实施,为退役军人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四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全厅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五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同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结合起来,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会议强调,深刻学习领会《规则》的重大意义,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全力支持、积极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切实做到接受监督无盲区、全覆盖。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保障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家公路网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咬定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十四五”规划目标,加快构建完善全省公路网,畅通与周边国家和省份公路大通道;做好国家公路网线位规划,加快编制云南省公路网规划。

  会议传达了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紧紧围绕预算管理质量提升“四个行动”和深化预算管理“六项改革”,提前谋划布局、科学安排预算,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绩效管理、做到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了省直机关“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力做好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扎实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