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2022年第12次会议强调 坚决扛牢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4-02 21:38 【字体:

  4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马文亮主持召开厅党组2022年第1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厅领导及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以及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特点,紧盯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突出、事故易发多发领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行业安全监管责任,立即组织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加强应急准备和应急值守。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入滇涉疫人员管控,进一步做好公路口岸跨境运输外防输入工作,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场站和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措施。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将绿色低碳贯穿交通项目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交通运输领域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传达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强调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加强对重大改革事项的谋划和部署,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制,统筹抓好改革与行业发展。 

  会议传达2022年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强调突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省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