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24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5-16 10:03 【字体:

赵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澜沧江橄榄坝航电枢纽建设的建议》(第024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省交通运输厅支持橄榄坝航电枢纽建设,经积极争取,项目曾入选“十一五”期、“十二五”期以及“十三五”期交通运输部《水运发展规划》项目库,交通运输部对项目建设有明确的资金支持政策。

2016年2月,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协调推进橄榄坝水电站建设相关工作,明确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为项目开发主体。专题会议后,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向交通运输部汇报衔接,协助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完成《澜沧江橄榄坝航电枢纽通航影响报告》编制及报审工作。

2021年,省交通运输厅再次向交通运输部汇报争取,最终橄榄坝航电枢纽项目列为交通运输部内河水运“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有明确的中央资金投资补助政策。同时,项目也是云南省水路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省交通运输厅将严格落实省政府统一的安排部署,继续支持澜沧江橄榄坝航电枢纽建设,在项目满足申请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的条件下,积极向交通运输部申请国家补助资金,并根据需要按职责做好有关服务工作。

同时,建议地方依托已成立的西双版纳州橄榄坝航电枢纽协调领导小组,积极向省政府汇报,统筹协调省直有关单位和部门统一认识,齐心协力破解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衷心感谢您对云南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5月16日

(联系人及电话:厅航务处 尹琴壁  0871—65309807)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