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49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5-13 16:30 【字体:

毕志英等9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减免人参果运输高速收费的建议》(第049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现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相关政策

  (一)根据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全面清理规范地方性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的通知》(交公路发〔2019〕98号)和《关于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交公路发〔2019〕99号)文件要求,除执行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外,各省(区、市)不得增加鲜活农产品品种。

  (二)自2020年1月1日起,云南省按照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对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目前,国家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不包括人参果,因此运输人参果的车辆不能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

  二、办理意见

  在现行国家政策下,建议运输人参果的车辆办理使用ETC,享受5%的车辆通行费优惠,快速通行收费站。

  三、下一步工作

  省交通运输厅将积极向交通运输部反映云南省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执行中的具体情况,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衷心感谢你们对云南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5月13日

  (联系人及电话:规费办李秋瑜  65305006)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