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本栏目已于2023年4月18日归档))
云南交投集团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地落实
来源:省交投集团       2022-11-10 19:09 【字体:

连日来,云南交投集团党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广泛动员、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加强氛围营造 把握正确导向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宣传展板、楼宇LED屏、高速公路沿线情报板等宣传平台,制作刊登标语、海报,持续抓好氛围营造和社会宣传。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活动与“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网络宣传活动,征集“发展成就”图文稿件42篇、“我眼中的新时代”征文59篇、学习心得体会260篇,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进行选编刊登。运用文稿、图解、短视频、海报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宣传,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公司在改革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及时安排部署 掀起学习热潮

       10月16日,云南交投集团各级党组织19000名党员干部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集团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安排部署全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团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共计组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共青团“三会一课”、纪检监察会议等学习活动821次,引导党员干部员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全面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与重要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集团总部到建设工地、收费班组,从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到职能部门,从党员领导干部到技术骨干、一线职工,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开展研讨宣讲 凝聚奋进合力

精细组织实施以“5个1”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宣贯活动,通过开展1次中心组学习、组织1轮基层宣讲、开展好1系列主题宣传、开展1轮干部集训、开好1次党代会(集团党委第二次党代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总部、进一线、进站点、进工区、进班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宣讲12次,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大会结合起来,带动集团公司上下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真学真懂、早学早懂、全学全懂,形成领导带头示范学、党员跟进全面学、结合工作融合学的格局,迅速在集团公司上下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热潮。

认真贯彻落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

       按照省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工作要求,深入、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补齐要素短板,全面提升发展能级,切实担起省属骨干国有企业经济增长“顶梁柱”、科技创新“国家队”、安全发展“压舱石”的使命任务。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1222”工作体系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发挥好全省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主力军、投融资主平台、全产业链经营实体作用,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水运港口项目建设,抓好道路服务保畅工作,大力推进数字交通、智慧交通、路域经济、通道经济发展,全力服务云南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交通强国贡献交投力量。

中央有决定,省委有部署,厅党组有安排,集团公司党委见行动。下一步,云南交投集团党委将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要求,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奋力开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交投章节。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