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本栏目已于2023年4月18日归档))
省公路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公路养护主业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来源:省公路局       2022-11-03 19:32 【字体:

连日来,省公路局聚焦公路养护主业,围绕主题、强化统筹、精心安排,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观看直播实时学

10月16日上午,全局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实现了全局4550名在职党员全覆盖。观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做笔记;观看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要及时学习、深入学习,学以致用、指导实践。

怒江公路局下派独龙江乡马库村驻村工作队在国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实况

层层推进全面学

局党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召开党委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委、局属单位党委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1次,重点发言137人;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等制度,共开展学习592次。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内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应急保障能力、推动智慧站所建设、开展“绿美公路”创建的强大动力。

省公路局党委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交流互动启发学

充分发挥党员教育实训基地、“智慧党建”平台、云路讲堂等阵地作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以点带面、互动启发,不断提升学习成效。10月20日、27日,先后与中国航油云南公司、省第一人民医院联合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基层党建工作互学互鉴、互融互促新模式。梁河公路分局联合梁河县科协到挂钩村阳塘村开展“寄语二十大 情系乡村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昭阳公路分局开展“共学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读书分享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观摩学习和座谈交流20余次。

省第一人民医院与省公路局党员共话党的二十大

营造氛围全员学

通过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宣传栏、显示屏等媒介,刊登、转载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权威报道,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氛围。通过云调度、学习强国平台、云岭先锋APP等广泛开展学习,各基层党支部还主动联系离退休老党员,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切实做到全员学习,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云南省沥青油料储备保障中心以云调度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普洱镇沅分局到退休老党员连恩生家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步,省公路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系统思维、更实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抓好养护主业、安全生产、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在推动公路事业发展的实践中争创一流,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公路人的贡献。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