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云南日报]大永高速公路顺田隧道全线贯通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6-24 18:22 【字体:

 

  6月20日,昭通大永(大关县至永善县)高速公路A3标段最后一条特长瓦斯隧道顺田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至此,顺田隧道实现双洞贯通,为大永高速公路A3、A4标段年底建成打下坚实基础。

  顺田隧道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左线长3834米、右线长3830米、最大埋深1125米,为左右线分离式隧道、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该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具有断层破碎带多、瓦斯浓度高、隧道深埋大等特点。为有效降低上述特点带来的风险,项目部成立了专家办公室,及时解决施工现场出现的技术难题。在瓦斯防治上,项目部通过瓦斯技改实现了瓦斯浓度超标自动预警、自动断电、信息推送功能;在不良地质应对上,利用物探、超前地质钻孔等先进仪器设备对掌子面前方地质进行探测。

  大永高速公路全长61.691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127.347亿元。该项目东连G85银昆高速、西连G4216成都至丽江高速,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滇川省际快速通道。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