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云南日报]低碳出行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6-08 09:07 【字体:

  在2022年云南省六五环境日主会场活动的举办地蒙自市,一排排颜色鲜亮的松果电单车整齐地排列在车站、商业区和街道两旁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松果电单车工作人员在维护管理车辆的同时,积极向市民宣传绿色低碳出行知识,号召市民践行绿色低碳出行理念。

  近年来,我省积极完善区域公共交通出行系统建设,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在全省各地引进共享电单车,有效满足市民短距离出行需求,助力减污降碳。

  松果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国家“双碳”目标,松果出行在城市和县域都开展了相关行动,积极传播绿色低碳出行理念,不断增进用户体验。松果出行将利用自身在技术研发、管理运营等方面的经验,为公众提供更多、更高效的绿色出行服务。

  据了解,去年松果出行云南用户累计骑行2.34亿公里,比使用轿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9万余吨,以每公里减碳0.21公斤计算,相当于植树273万棵。今年截至6月5日,松果出行云南用户骑行总里程近1亿公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万吨,相当于植树117万棵。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