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云南日报]云南ETC开通无感支付加油功能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6-05 13:44 【字体:

  近日,云南ETC无感支付加油功能正式上线,车主进入安装ETC设备的加油站加油,不需要下车就可获得“即加即走”的加油体验。

  为解决传统加油站付款、开票等待时间长,车辆拥堵排队,用户体验不佳等“痛点”,云南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加大对ETC使用场景的拓展,开通ETC加油无感支付功能。通过OBU交互识别系统,用户进入安装ETC加油设备的加油站进行加油,在车辆进站时即可读取ETC设备上的信息,提枪加油后通过ETC无感支付,车辆即可驶离加油站。车主全程不需要下车、不用现金、不用刷卡、不用扫码,加油效率整体提高,等待时间大大缩短。

  通过创新实施ETC油站物联网智慧杆和区块链电子券技术,在成品油领域实现线上消费、线下服务的O2O场景,提升了传统油企的经营效率,也为群众提供了方便。

  目前,昆明已有6家加油站开通了无感支付功能。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