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云南日报]玉楚高速公路白石岩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5-28 14:07 【字体:

    

  5月27日,玉溪至楚雄高速公路白石岩隧道双幅顺利贯通。白石岩隧道地处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大庄镇境内,为分离式隧道,左幅全长412米、右幅全长504米,隧道横穿山脊,地势起伏较大,相对高差大,是玉楚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地应力最大隧道。

  施工过程中,项目承建方中铁五局五公司多次组织专家深入现场、蹲点指导。针对隧道地质构造复杂、隧道进出口强风化厚度大、边仰坡开挖易发生垮塌等问题,项目部严格把控施工超前地质预报成果,动态调整施工方案,制定专项措施,责任到人,确保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玉楚高速是广州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90.597公里。按照计划,玉楚高速将于今年全线通车。通车后,玉溪至楚雄高速公路里程将比原有公路里程缩短100多公里,通行时间由原来的3至4小时缩短为1.5小时,双柏县也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