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举办“新时代交通讲坛”(第二期)学习活动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5-20 19:18 【字体:

  5月2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举办“新时代交通讲坛”(第二期)学习活动。邀请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东南亚研究所所长马勇授课。

  受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委托,副厅长、党组成员马德芳主持专题辅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厅领导,省交投集团、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厅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专题辅导。

  马勇作了题为《推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的专题辅导,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云南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内涵和特征”“对标对表目标任务”“牢记嘱托,推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授课结束后进行了提问交流,马德芳、杨经元等5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交通运输支持磨憨口岸城市建设”“加强与周边国家交流合作”“辐射中心大通道建设”等提出问题,马勇一一进行解答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理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当前云南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大视野大格局谋划推进,增强把握和运用政策的能力水平。二是努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交通运输保障能力。三是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为加快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