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厅党组2022年第21次会议强调 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8-31 20:37 【字体:

  8月3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马文亮主持召开厅党组2022年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厅领导及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一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学、贯通起来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二是深入贯彻落实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三是认真学习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重大综合交通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积极申请第二批次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更好发挥投资稳增长、稳就业、带消费等综合作用。

  会议审议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试行)》。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全厅党的建设,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

  会议审议了《关于提升交通运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组织和工会组织覆盖率工作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组织和工会组织盖率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工会组织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