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外国驻昆领团考察昆明地铁5号线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6-23 10:38 【字体:

  6月21日,外国驻昆领团参观考察昆明地铁5号线。副厅长、党组成员马德芳以及省外办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领团一行首先参观了5号线世博园车站和地铁列车内部设施,随后从世博园车站乘车出发,并在经停圆通山站、华山西路站、滇池会展中心站等重点站时,下车参观考察。舒适、节能、美观、便捷的乘坐体验,以及各车站富有鲜明昆明特色的设计风格给领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表示,5号线连接了昆明市内重要景点和区域,并与市内其它地铁线路有效衔接,它的开通将为昆明市民带来更多便利。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法依萨肯定了地铁的舒适性。他说,地铁列车运行非常平稳,乘坐十分安全舒适。

  地铁5号线北起于世博园,南至宝丰湿地,途径圆通公园、翠湖公园、弥勒寺公园、云南民族村、海埂大坝、滇池风景区等。线路充分融入昆明生态旅游的自然元素,以漫步丛林、穿梭林荫小路、体验绿色出行为设计出发点,运用标准化、模块化的造型材料加以表现,尽显“昆明生态宜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特征。

  此次考察向外国驻昆领团展示了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就,有助于深化我省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交通互联互通合作。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