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厅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暨专题读书班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6-16 20:42 【字体:

  6月14日至1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在厅党校举办处级干部培训班暨专题读书班,来自全省交通运输行业120余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受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委托,副厅长、党组成员马德芳进行开班动员,并作题为《践行“两个革命”  做新时代的好党员好干部》的专题辅导,带领学员们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推进“两个革命”的部署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当好新时代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开路先锋。要求大家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提高工作效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静下心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严守纪律学,以务实严谨的学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培训班邀请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省委党校党建研究部副主任刘轶飚,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小军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百年党史伟大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云南未来五年目标任务》的专题辅导。充分认清云南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正确认识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云南发展的重大机遇,坚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本期培训班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创新教学形式,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边关党旗红》专题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石龙坝水电站、举行电影党课《我和我的家乡》、组织参观云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及模拟教学、开展文体交流等活动,并认真组织党员论坛巩固学习成果。针对性强、教学效果好,受到学员的普遍欢迎。 

  通过集中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认识,坚定了用心学习、用心理解、用心把握,聚焦新时代目标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奋力推动交通强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云南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