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厅党组2022年第15次会议强调 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6-01 15:20 【字体:

 

 

  6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马文亮主持召开厅党组2022年第1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厅领导及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领会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把政协工作与交通运输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更有力的服务和保障。二是深入贯彻落实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全力承接好、落实好国家政策,全面落实物流保通保畅、助企纾困解难各项措施;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做好要素保障和生态环保相关工作,切实发挥推进工作组作用,积极破解项目进程中的难题,推动具备条件的项目能开尽开,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扎实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推动政治建设与交通运输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主体责任体现在日常监督管理中;坚定不移抓好巡视整改,以实际整改成效加快推动交通强省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会议强调,以《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确保队伍稳定、工作稳定、人员思想稳定,以稳定祥和的行业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厅党组实施“清廉交通”建设行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深入开展8个专项行动,推动“清廉交通”建设蔚然成势,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